全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论坛举行 中国品牌建设跨境电商品牌集群成立
来源: 海南日报  |   2022-07-27 09:56:06

  7月26日下午,全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论坛在海口举办。论坛以“更好发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作用,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”为主题,嘉宾们围绕全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发展现状和趋势、跨境电商与数字经济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、商业模式创新等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等热点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。

  论坛上,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,服务贸易是驱动跨境电商的核心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,跨境电商是最好的数字化应用和数字贸易新场景,通过跨境电商读懂需求侧能更好地提高供给侧效率。新科技进步加速跨境电商迭代升级,并颠覆现有商业模式,跨境电商的普及发展也将为各国新基建投资带来新机遇。

  儋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,儋州和洋浦具有发展跨境电商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,将为跨境商品的供应链管理提供有力支撑。洋浦保税港区率先实行营业性商业设施、加工增值免关税等政策。特别是跨境电商“线下自提”业务将为跨境电商新模式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撑和应用场景。今后,儋州和洋浦还将在进口商品负面清单管理、简税制和与内地货物贸易往来等方面先行先试,为跨境电商发展创造更多发展机遇。

  同时,中国品牌建设跨境电商品牌集群在本次论坛宣告成立,邀请3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加入。“通过建立品牌集群,旨在整合中国跨境电商行业资源,解决制约跨境电商发展的问题,促进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,以实际行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品牌集群参与国际竞争。”中国品牌建设跨境电商品牌集群相关负责人介绍。

编辑: 刘欣